中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洋风风格解析,越旧越美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3-10-30 17:06:15
如果你热爱复古元素,又看厌了美式复古和法式复古,今天就来介绍一个不一样的复古风。它既有东南亚的热情奔放,又有中国文化的深沉温厚,它就是南洋复古风。

南洋风源于东南亚,融合了欧式、中式、热带风情,典型的特征是多处使用藤编、百叶窗和花砖等复古元素,被归类为复古的风格之一,是新晋融合风格的代表,极具电影感和浪漫主义色彩。

色彩搭配上


复古绿、金黄色被广泛用于南洋风格的室内装饰中,多为深暖色调,颜色饱和度偏低,其中复古绿尤为重要,类似于丛林,与深色的木头、藤条和复古家具很相配,给人一种宁静和放松的感觉。

材质上


木质板、藤编、绿植等自然元素构成了主要的建筑特色,勾勒出极具海岛风情的静谧空间,主要在桌椅、柜体、隔断上体现;还融入了欧式追求金属质地的灯具、装饰、家具配件的审美,精致又复古。

软装上


南洋风强调地域特色,通过软装上的搭配,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感和地域感。

桌椅以藤编竹席为主调保留了欧式外框的结构内补藤编填充,不仅没有老旧感镂空的设计层次感满满,质朴自然

墙面采用复古绿拼色半墙+中古花纹绿植墙纸对于不贴墙纸的墙面会挂上欧式的装饰画

灯饰华丽复古的欧式风格灯具

绿植郁郁葱葱的宽叶植物或落地或半高错落有致可以很好的丰富视觉感受常见有龟背竹、竹芋、蔓绿绒等怀旧物件油灯、青花瓷、唱片机百叶窗等是打造复古感不错的装饰

最后一点,还是得回到南洋风的灵魂——各式各样的花砖,选择一款自己喜欢的花砖,让南洋风格的家在沉稳内敛中更显跳脱和生机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