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5大灯罩材质全面解析 中山装修网教你如何正确选取灯罩

来自:zs.zhuangyi.com日期:2019-08-08 16:10:33
灯罩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家居用品,尤其是欧式、美式等一些复古风装修中尤为常见,其实,我们都知道不管各样的装修建材都有材质之分,不同材质之间的产品各方面的优劣也都不一样,灯罩也是同样,不过灯罩有哪些材质你们知道吗?哪一种材质会比较好些呢?

不同材质之间的产品于装饰来说总是有各种不同的效果,甚至在实用功能上也是略有不同的,作为家居灯具常用的灯罩又有哪些材质呢?在这些材质中哪一种 材质的灯罩会比较好呢?不了解的话就跟中山装修网来学学吧。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灯罩图片

灯罩材质

1、pvc灯罩材质

pvc灯罩材质具有很好的隔水性,这种材质还被广泛的运用在水管和浴帘的制造之中,由此可以看出它的防水性是非常高的,像是在浴室或者是阳台等地方很适合使用这种灯罩。

2、pc灯罩材质

pc灯罩材质质轻(密度小于玻璃)、不易碎(破损少),选用进口PC原料5-10年基本不变色,颜色多样,抗老化,耐候性强(抗强风、冰雪冲击)。是大型广场、主要干道、中心公园、景观用灯的产品。

3、玻璃灯罩材质

玻璃灯罩的透光效果要比其他材质的灯罩好好一些,同时在高温的时候也没有气发挥,不泛黄,耐候性,透光率高等优点,可选用内外涂、磨砂、真空镀膜、磨砂镀铝、静电喷涂、喷色等着色工艺。适宜室内装饰、照明用灯。现目前 高端LED室内灯具均已采用玻璃灯罩。

4、塑料灯罩材质

塑料灯罩的透光效果虽然没有玻璃材质的灯罩好要,可是这种灯罩具有高扩散、无眩光、无光影,耐老化、可阻燃(阻燃级)、抗紫外线(耐候级),可挤出,也可注塑,加工灵活自由,色泽纯正,美观,冲击强度高(耐摔)。使用范围广,使用寿命长。

5、布艺灯罩材质

布艺灯罩材质是由布艺类材质制作的,这一点不用说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这种灯罩是灯泡上的一个透光或半透光的罩子。主要应用在室内灯具上,如:台灯、落地灯、吊灯、壁灯、吸顶灯等。丝绸灯罩用在正式的房间或者睡房,亚麻布、羊皮纸和有织纹灯罩适合用在家庭活动室或者小房间,手工缝制的或手工绘制的灯罩可以为房间增添亲密感和柔和感。

灯罩图片

灯罩用什么作用

1、遮挡强光

保护我们的眼睛免受强光的伤害,灯罩可以过滤灯泡直接发色出来的强光,可以使得灯光变的柔和舒适。这样不仅对我们的眼睛好而且会不会让我们产生晕眩的感觉,还感觉非常的温馨舒适。

2、保护作用

灯罩将灯泡与我们隔离开来,这样就可以避免灯泡在发生意外的破裂是散落出来的灯泡碎片对我们的伤害,所以灯罩对我们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保护我们免受伤害。

3、防污作用

灯罩隔绝了灰尘以及油污对于灯泡的侵蚀,这样灰尘以及油烟就没有办法进入到灯泡的表面,灯泡也就不会很快的就被损坏,这样可以延长灯饰的使用的时间,使得灯饰的使用时间更久。

灯罩图片

如何选购合适的灯罩

1、走进商场里,大家可以看到各式不同的灯罩,有简约样式的、有中式仿古的、有碎花样式的等等。大家在选择灯饰样式时应从家居装修风格出发,这样灯饰才能完美融合于装修风格中,使家居环节得到美化。如果您追求个性的话,也可以多尝试几种灯罩风格,大多数灯或灯具配合几种不同形状和款式的灯罩可以产生不同效果的。

2、商场里的灯罩形状各不相同,大家在选购时应从灯具的形状出发,这样才能相匹配。比如说灯座有曲线,灯罩也要选择有曲线的;灯座是平等就选择直的灯罩(如平贴灯罩);底盘重的灯加一个锥形的灯罩可以使它看上去更轻一些。

3、大家在选择灯罩时还应从使用空间出发,不同材质的、不同样式的灯适合于不同空间。比如说亚麻布、pvc、羊皮纸(仿羊皮)和有织纹的灯罩适合用在家庭活动室或则小房间,手工缝制、手工制作的灯罩可以为房间增添亲密感和柔和感。

4、过去灯罩的颜色大都是白色的,这样有好的透光性。而如今灯罩的色彩开始多了起来,赋予了灯罩更多的作用。大家在选择灯罩颜色时可以参考下:黑色或则彩色灯罩是灯光直接往下照,水晶底盘与白色灯罩相配合适,古铜底盘与灰白色或则乳白色灯罩搭配较好,木或铁质的可以和任意款式的灯罩互相搭配。

灯罩图片

以上就是关于灯罩材质的相关问题了,觉有有用的话就赶紧关注中山装修网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