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查收中山装修网这份家居避坑指南设计 收获一个称心的家

来自:zs.zhuangyi.com日期:2022-03-25 10:19:53
盲目迷恋无主灯设计,而忽略了本身的层高,导致空间又暗又压抑;餐边柜大面积定制酒架样式,导致柜子落灰被闲置;安装过多的地插,使用率低性价比低......诸如此类的问题还有不少,本期就由中山装修网给大家总结一份家居避坑指南,帮助大家更好的避免和收获一个称心的家。

装修的时候,不少人本着怎么好看怎么来的原则,选择了一些不符合自己户型和风格的设计,导致在入住后“漏洞”百出,越住越糟心。那么本期就由中山装修网给大家总结一份家居避坑指南,帮助大家更好的避免和收获一个称心的家。

家居避坑指南图

入户门设计问题

入户空间虽然只占据了户型面积的一小部分,却是家的门面担当,但在设计的时候,因为过于注重好看,导致在设计的时候很容易存在以下问题:

01.做全封闭玄关柜,不管是刚换下的鞋子还是闲置的鞋子全堆在一起,没得到及时通风和散味,臭烘烘的。

02.鞋柜内部空间预留不足,没办法根据实际生活需求很好的把鞋子收纳起来,即浪费鞋柜空间又容易让玄关外部凌乱。

03.玄关只有一盏吸顶灯,光源不足而且还不人性化,让居住者有一个很不好的入住体验。

设计建议

合理选择玄关柜

可以做顶天立地的玄关柜,但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预留出换鞋凳的位置,方面家庭成员换鞋;并且在定制玄关柜的过程中,可以选择半开式玄关柜、或带有百叶门和木格栅的玄关柜,帮助柜内通风。

注意柜内高度和深度

选择鞋柜时,需根据自身情况定制柜内深度和高度,一般鞋柜柜内高度在150mm—200mm以内,深度在350mm以内,尽可能增加入户门区域的收纳空间。

增加玄关辅助光源

除了吸顶灯以外,玄关还可以额外增加一些辅助光源,比如感应灯、柜内灯带,增加区域的使用便利性。

家居避坑指南图

客厅设计问题

与玄关不同,客厅占据户型面积比较大,所以装修的时候,很容易存在过度装修化的问题,比如:

01.插座设计得太少,使得后期使用电器时发生插座不够用的情况,乱加排插,排插线遍布客厅,凌乱又不美观。

02.空调装错位置。不是正对沙发上,吹得人头痛,就是放角落,忽冷忽热的吹得人不舒服。

03.开放式背景墙柜+电视设计。为了增加客厅的收纳和填充闲置的电视背景墙,会选择开放式背景墙柜+电视设计,使得电视闲置,收纳柜落灰增加清洁负担。

设计建议

预留好插座

装修前先预估家具、电器位置和数量,提前预留好插座,一般在5—6个左右,分布在客厅四周,避免出现插座用时方恨少的问题。

注意空调位置

合理规划空调的位置,切勿直接把空调安装在正对人的位置,控制好出风口和回风口的距离,避免形成短循环。

注意背景墙设计

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电视或投影仪设备,增加客厅背景墙的利用率;在增加收纳设计的时候,可以选择半开放式半封闭式的收纳柜设计。

家居避坑指南图

餐厨设计问题

餐厅和厨房是家中制做三餐和用餐的所在地,很多时候,会忽略了它的实用设计,比如:

01.餐边柜内部过多酒架样式,然后安放离餐厅的位置太远。

02.选用了冷色节能的灯光照射餐桌,用餐时显得菜色不美观,降低了用餐的食欲。

03.厨房橱柜内部分隔区域不明确,导致物品收纳空间不足。

04.跟风选择双槽台盆,占用厨房空间的同时利用率还不高。

设计建议

合理选择餐边柜款式

根据就近原则放置餐边柜的位置,柜内设计可以结合自身家庭的使用情况,设计纯酒柜样式、多类型收纳柜样式、或者半酒架半收纳柜样式。

选择柔和灯光

要选择柔和且暖黄的灯光安装在餐厅上方,可以在突出食物色泽的同时营造温馨浪漫的用餐氛围。

注意橱柜内部设计

橱柜内部收纳避免深度过深,高度过高,适当时可以增加一些抽屉拉篮,隔板置物架增加柜内收纳。

注意台面水槽选择

根据厨房面积,台面大小,合理规划台面布置,比如水槽不管是单槽还是双槽,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添加。

家居避坑指南图

卫生间设计问题

除了厨房,卫生间也是一个空间小但设计要点多的地方,稍不注意,很容易出现以下问题:

01.卫生间管道裸露,不仅不美观,而且排水的噪音特别大。

02.装修的时候排水坡度没有做到位,后期就算增加再多的地漏,卫生间也还是会积水。

03.选择容易藏污纳垢的台上盆,每次清洁卫生间都很费力。

设计建议

包管处理

装修的时候,注意卫生间管道要做包管处理,可以很好的避免管道外露有噪音的问题。

注意排水坡度

装修之前,就需要处理好卫生间排水坡度的问题,尽可能让地漏在坡度的最低点,方便排水。如果是已经入住,那建议在淋浴房的位置做个挡水条,多增加1—2个质量好的地漏。

注意台盆选择

洗漱区域尽可能选择死角少、易清洁、不易溅水的台下盆。

以上就是本期中山装修网为大家带来的家居避坑指南了,其实,不管是装修还是设计,都要结合自身情况去考虑整个户型的问题,包括预算、风格、材料等,且每个区域有每个区域的特点,比如玄关、客厅、餐厨,需要一一对症下药,才能避免装修前问题频出,入住后住的不舒适的问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