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中山装修网教您家具“穿衣有道”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1-06-24 11:36:33
在面对家中肩负使用功能的众多硬材质家具时总有无奈之感。椅子、衣柜、书柜、杂物柜,硬质家具虽然实用,却永远无法和柔美惬意沾上边。如今,如何让家"柔软"起来,设计师们有了解决之道。中山装修网教您的家具“穿衣有道”。

    清洁之道布艺沙发防变“垃圾桶”家里的布艺可不是随便选的,漂亮仅是一方面,清洁防尘最重要,尤其是在细菌容易滋生、皮肤比较敏感的夏季。超舒适国际家居软装布艺主管沈妍表示,人们在喜爱布艺的美感和柔软同时,往往忽略了其被制作成家具面料时应该具备的“防脏”措施。

    沈妍提示说,由于布料的透气性特点,细小的灰尘和细菌很容易附着在沙发上,时间久了,细菌和灰尘深入到填充物内部,这时的沙发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藏污纳垢的容器。防患之道   尽早选用“隔尘”面料常换沙发套是不是最有效的办法?一般消费者也了解,布艺沙发外套都具有可拆洗的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如果不小心泼洒上污物或者积累灰尘都可以方便清洗。殊不知,这样反复清洗外套容易导致沙发变形、使用寿命缩短。况且,尘土已经深入沙发内部,换套仅仅是表面功夫。

    综合以上的经验,沈妍表示,消费者应该了解,优质的沙发布料会进行“背胶”处理,使灰尘和污垢无法进入到沙发内部。如果要去除灰尘和污垢只需用湿布轻轻擦洗沙发表面即可,免去了拆洗的麻烦,也保证沙发不易变形,从而大大延长沙发的使用寿命。

    选材之道 亚麻纯棉等面料结实耐用

    独立设计师姜坤在做居室配搭时,喜欢给板式或金属家具“穿”上新衣,借此掩盖它们的生硬之气。亚麻、纯棉、羊毛等布料结实耐用,又能体现主人性格与喜好,所以最常被“穿”在家具身上。

    对于给硬木家具“穿衣”的方法和价格,姜坤也给出建议,如果家具横平竖直,并无过多棱角和不规则部位,布料卖家或施工工人就能操作;如果铺贴面积大且棱角过多,则找专业家具定制的商家操作更放心。至于价格,主要还是看布料类别和档次,为家具铺贴的价格通常不高,如果简单有些布料商甚至不会再收手工费。

    选购之道   经缩水处理面料不易变形

    在每年的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上,面料都是展示的重点,看花色的同时,人们也注意到,面料的健康环保是必需的。 到了夏天,人们愿意选用棉麻等材质的布艺,这一点沈妍也比较赞成。因为首先,棉麻材质的布艺采用印花工艺较多,易于表现乡野清新感;其次,棉麻材质的布料透气性较强,比较舒适。

    但消费者需要了解的是,优质的棉麻布料都经过了缩水处理,不易变形,易于保持清洁,不像绒料、化纤料那样容易吸附灰尘。如果是没经过缩水处理的面料,可能在使用时容易变形,下水后更会难以恢复原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