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楼梯下的卫生间怎么设计才好?楼梯下的卫生间装修要点分享

来自:zs.zhuangyi.com日期:2021-02-13 10:00:00
在装修房屋的时候,很多业主不知道如何装修卫生间,今天中山装修网就教大家一个实用的小技巧,在楼梯下装修卫生间更省空间。楼梯下的卫生间怎么设计才好?很多业主搞不清楚装修注意事项,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学习楼梯下的卫生间装修重点吧。

现代房价很高,为了节省开支,很多业主购买的都是小户型复式房屋。有些户型的卫生间在楼梯下,业主们不知道如何进行装修,中山装修网带来了楼梯下的卫生间装修要点,快来看看楼梯下的卫生间怎么设计才好吧。

楼梯下的卫生间怎么设计才好?

楼梯下的卫生间装修图

1、要注意采光通风,很多楼梯下的卫生间都没有窗户,所以设计时要考虑采光,可以在墙上开窗,然后安装换气扇通风。

2、要做好功能布置,由于楼梯的斜的,高度不高,所以布置时要注意空间高度和功能性,一般楼梯下方卫生间只安装一个蹲便器,不做淋浴,因为空间小;如果空间比较大,可以做一个洗手盆。

3、要做好防水,下水管道要设置好,一般楼梯下的卫生间安装蹲便器比较合适,因为蹲便器占用空间小。

楼梯下的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

楼梯下的卫生间装修图

做好防水

很多家庭中都必须要安置楼梯,尤其是一些复式的房子里,为了节省空间,有些人也会想到把楼梯下方的空间利用起来,也就是一种常见的楼梯下卫生间,在装修这种卫生间的时候也要注意很多的问题,比如说一定要做好防水工作,虽然楼梯的连接处大部分都是水泥的,但是还是有必要做防水处理,如果防潮效果不好的话,不仅影响到楼梯的稳固性,而且墙面也会遭受伤害。

选用淋浴

在选择楼梯下卫生间里使用的洁具用品时,也要注意很多的问题,因为楼梯下安装卫生间面积是非常有限的,如果再去使用很庞大的淋浴设备,显然是不理想的,这个时候给大家的建议是选择淋浴,因为这种淋浴是占空间最少的,但是必须要我们把卫生间的墙面全部贴瓷,否则在冲洗的时候很容易把水溅到墙壁上,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发霉,霉菌滋生的现象。

安装排气扇

虽然在楼梯下安装卫生间这个主意非常好,但是由于楼梯下的面积非常小,所以通风透气性也会达不到,要想在这个地方开窗户也不太合适,虽然能够得到通风,但是隐私效果就达不到了,所以我们可以在里面安装一个排气扇,排气扇的占地面积非常小,所以也不会对墙体造成多么大的伤害,最重要的是它的功能很理想,可以在短时间内将空气更换,时刻保持清新的空气。

楼梯下的卫生间设计有什么风水禁忌?

楼梯下的卫生间装修图

1、楼梯是连接上下楼之间的主要通道,从风水上来说是接气与送气之所在,楼梯最好是靠墙而立,不要在居室中央,这样等于将家中一分为二,给家带来不好的运势。

2、客厅屋顶的天花板,从住宅风水上来说非常的重要,一般住宅层高都在2.8米左右,要是屋顶采用假天花装饰,如果设计不当,会显得非常压抑,给人一种塌下的强烈压迫感,居住者会压力过大。

3、楼梯下的卫生间对着玄关能发挥风水作用,必须重视玄关在风水上的各种宜忌,玄关墙壁间格应下实上虚,面对大门的玄关,要扎实稳重,而上半部则可用玻璃来装饰,以通透而不漏最为理想。

4、厕所忌显眼,所以楼梯下的卫生间设计尽可能隐蔽,最好不要对着大门,这在风水上会带来不好的运势。

以上就是楼梯下的卫生间装修要点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业主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